苏涟钰

宿舍惊魂

         已经10:30了,宿舍里静悄悄的,偶尔有笔尖摩擦纸张发的沙沙声。尹月抬手看了眼表,嗯,这个时间点宿管阿姨最容易来查宿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哒哒哒...哒。”门外廊上传来了脚声,像是高跟鞋的声音,尹月暗道:果然阿姨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片刻后,尹月忽得意识到阿姨从来不穿高跟鞋,总是拖着一双破旧的老绵鞋,这,不是阿姨的脚步声。似是验证尹月的想法,那阵诡谲的高跟鞋声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... 你们刚刚听到什么声音没?”尹月舔了舔干涩到起皮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, 回应她的是死一般的寂静,一反往常,尹月的宿友一个也没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尹月尴尬地摸了摸鼻,摇了摇发胀的头:许是刚刚听错了吧。接二连三的数学题真是让人头晕目眩。

         10:50,宿舍灯熄了,整个宿舍陷入了异样的黑暗,那黑似乎浓稠地得能滴下水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没有人打开台灯,尹月的舍友纷纷上床睡觉,床发出“咔吱咔吱”的声音,在黑暗的背景下让人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压下心头的异样,尹月想着哪一天的10: 50不是漆黑一片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今天都不再学了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 出乎尹月意料的是,还是没有人回答她。大家似被按下了静音键,不发出任何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尹月有些无趣地打开台灯,她们都不学,但作为学渣的她不能不学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不再想其他纷扰,尹月投入于数学题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正学着,尹月拿起水杯准备润润嗓,下意识地看向宿舍木门上的小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重重地咽下口本中的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小窗上赫然贴着一只苍老干枯的手。恐惧让尹月无法思考,只觉腿一阵发软,她愣愣地看着小窗无法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秒,两秒,苍老的手移开了,还没等尹月松口气,小窗上贴着一张惨白的脸,像是在水里泡肿了的尸体,这脸浮肿,两眼突出。

         过了好一会儿,尹月才分辨出这是属于阿姨的脸。尹月讪讪地放下手中的水杯假装看着手中的题目,心中却被阿姨那惨白的脸吓得有些感虚。

        夜已深 ,明明已经阳春三月,半夜却十分阴冷。时针悄然指向12。眼前的台灯忽明忽暗,不停地闪烁着。尹月一边抱怨着国产台灯的质量,一边收拾东西准备上床。

         台灯又闪了闪, 最终恢曼正常。尹月想了想,拿了本书,准备再到床上背一会儿书再睡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哒.....哒.....哒” ”就在尹月背书背到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, 走廊里也传来中刚刚那阵莫名的的高跟鞋声。尹月被惊得立即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哒 ...哒”声音越来越响,越来越清晰,伴随着模糊的字音。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,高跟鞋声停下了,”吱呀”,只听得宿舍的门被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在哪,在.....哪”终于听清那模糊的字音是什么了。声音如生锈的锯子锯皮质品一般嘶哑难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”哒...哒”又近了两步,此时尹月已经团缩在被子中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传来,“没有....没有”。似是找不到东西自己想要的东西,那生物有些暴怒,撞倒了课桌,发出尖锐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 此时的尹月顾不得去想为什么这么大的动静,还没有吵醒舍友。

         宿舍重回一片寂静,静得让尹月要认为那不知名的生物已经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,一只干枯的手,手骨上就像只包了一层不适合自己的皮,手拍在尹月的床上然后开始四处摸寻,尹月尽可能得把自己往墙壁上靠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丝阴冷的风吹了进来,尹月发觉不知何时自己的被子被掀起了一角。

        空洞洞的眼眶,里面没有眼珠,一张毫无血色的脸已经浮肿,散发着尸臭。红的不正常的嘴突然咧开,咧到耳根露出了密密麻麻的尖锐的牙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找到了,找到了。”那不名生物如是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尹月只觉眼前一黑。眼眶中传来刺痛的感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熄灯后应该马上睡觉,不能留恋学习。


评论

热度(2)